3/06/2008

文告:大马网民要求增设第二副首相职位

(吉隆坡五日讯) 一项由本地网民发起的‘增设第二副首相’网上签名运动,在短短的五天内,成功从网上收集到293个有效的网民署名,其中包括了行动党的甘榜东姑州议席候选人刘永山。


最新未核准人数

这项签名运动公开要求每个参加这次大选的政党,“一旦成功上台组织中央政府时,在内阁增设‘非回教徒第二副首相’的职位,以便真正落实我国各族群分享政权的承诺,进而确保我国各种族与宗教之间的和谐”。

当‘增设第二副首相’网上签名运动在上个星期五展开后,有关负责人陆续收到几封电邮表示不看好该签名运动,并且置疑这个‘第二副首相’职位将会有多大的‘实权’,惟恐可能会是一个‘有名无实’的官职。

这项签名运动的负责人在发给网民的电邮中指出,“巫统目前包办了正副首相以及22个部长职位,国阵早就应该安排一个‘第二副首相’的职位,让其它成员党的非回教徒议员来担任,否则还有什么诚意来谈‘分享政权’呢?”

由于是通过电邮来呼吁民众到有关网站签署,这项签名运动的大约60%参与者是来自巴生谷地区的白领阶级,年龄层涵盖自19岁至71岁。

该负责人希望各参选政党尤其是马华、巫统及公正党,能够在投票日之前,针对这项‘增设第二副首相’的要求给予正式表态,以说服选民们相信这些政党‘分享政权’的诚意。

《星洲日报》的新闻报导

《中国报》的新闻报导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