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08

GOOD IDEA:添油要乘“早”


我几乎每天都会收到很多热心人士寄来的“生活贴示”。今天的这则贴示是教我们如何在油站买汽油时节省金钱。听好来:是省钱,不是省油;省钱并不等于省油。

这则贴示建议我们在天寒地冻的早晨去油站添油,原因在于气温低时汽油的密度将会提高。换句话说,每一公升容量的汽油重量将会随着温度的降低而增加,反之,汽油在天气热的下午将会变得轻点。

此外,该则贴示也建议在添加汽油时不必太赶时间,否则的话,更多的汽油将随着喷出的速度增加而挥发掉。问题是:有多少人会为了节省那一点点金钱,而浪费宝贵的时间呢?

人穷起来时,才会为那一点芝麻绿豆而斤斤计较。

3 Comments:

At 3:06 下午, Blogger 伟健部落格 said...

很建设性的建议,会试试看。

 
At 3:3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噢~這真是讚讚的分享!
之前看過的PO文是說最好添油時段:早上9點以前,及8點晚上以後。
看了你的分享,驚覺原來添油的速度也有影響的。長知識了哦!感恩~[^__^]

 
At 10:48 上午, Blogger Arubeto LBird said...

know this info long time ago but do not know how true it is... how you think about it?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