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08

TomYam:怕麻烦就不要做基督徒

“好撒马利亚人”是基督教教义的表征

过去几天来的经历,让我领悟到好多事。昨天,我就对太太说:“人类最怕的不是死,而是麻烦”。

很多时候,人们不愿给予援手,并非他们的能力有限或心地不够善良,而是大家都“怕麻烦”。

是以,我们看到当车祸发生时,路过司机通常都不会停车把伤者载送医院急救,不外是“怕麻烦”。

耶稣之所以会在圣经中,给予好撒马利亚人(上图)最高的赞赏,成为耶稣口中的天底下第一等大好人,就是因为好撒马利亚人不怕麻烦的帮助路旁的伤者。

如果你很怕麻烦的话,就听我的劝告:不要做基督徒,因为当基督徒肯定必须吃很多苦,很多麻烦的苦。

3 Comments:

At 3:59 下午, Blogger sinycyz said...

曾经在交会听证道时听传道说好的撒玛利亚人
可是那时 说的是
要有一颗怜悯之心
也许 基督徒要吃很多苦
可是 上帝的祝福从来不会少 不是吗?
也许 大众说的 积阴德
可是 行善应该是本份 不是吗?
作基督徒很幸福
付出 对我而言是件很幸福的事
可以付出 应该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XD

 
At 11:49 上午, Blogger James said...

对,的确有许多基督徒把服侍主当作是麻烦.

我也常想,好撒玛利亚人的比喻是耶稣针对当时的人文与文化的不平衡, 而作出这样的一个比喻来鼓励和教训当时的人(或当时跟随他的人).

耶稣把这善行"标本"起来的,应该比"怕麻烦"还有更高的涵义.

谢谢你的文章与提醒.

:-)

 
At 11:57 上午, Blogger James said...

You're right. There are truly some who think 服侍=麻烦.

Jesus was giving a story of Samaritan I think also in reflex in context of the culture and lifestyles back then.

I would believe it carries a higher meaning for this parable.

Thanks for blogging this encouragement and reminding us of a rightful attitude.

:- )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