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08

TomYam:只看眼前好处的无知选民

昨天参加部落客与Teresa Kok的对话会时,见到一位“典型”的我国选民在那里大发伟论,“教导”Teresa如何当个称职的人民代议士。

这位自称为无党派人士提到他那天被困在升降机内,然后便在朋友的协助下向当地国会议员蔡添强拨电求救,因此他誓言将会在下届大选中投蔡添强一票。

我当时没机会问这位老兄:如果蔡添强给他两百块钱好处的话,他是否同样会把票投给蔡添强吗?我也没问他:蔡添强是人民的苦力+跑腿+消拯队员,还是代表人民去国会开会的议员

老实说,我是十分同情我们这里的国会议员及州议员,放下正经的份内事不干,反而跑去当个人民的“服务员”

当然,对于那些没有“料”的政客来说,这可是大好的生存之道;只要花钱请几位助手来帮忙人民解决民生问题,就可以轻易“吃糊”过关

如果让上述那位老兄来投选自己公司的经理,我不晓得他是否会选出一位成天只会讨好员工,却对公司的业绩束手无策,继而把公司带领到死胡同的人选吗?

以前曾在书本上读过:一个国家的民主政治发展,是有视于当地人民的教育水平。现在,我对这句话是深信不疑。

标签:

2 Comments:

At 12:2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的話不錯,馬來西亞的人民代議士有很多等級的,服務員是很受歡迎.

我只是很想知道,他們的每月薪水到底多少?

 
At 6:51 上午, Blogger 小针 said...

RM4,112.79 for ADUN Selangor in 2008.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