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09

BALI印象(3):故事

次巴厘岛之行的最大败笔,就是没有携带相关的旅游手册同行,导致整个行程陷入一片迷雾中。

我在三个月前上网买了AirAsia的促销机票,就一直忙到上机前两天,才匆匆到cari.com.my佳礼论坛,按照那里的一份名单,通过电邮联络上一位会讲英语的巴厘岛“车夫”。

走了几个景点后,发现许多游客都有导游相伴讲解,而自己却像个大傻瓜盲目的走动。一位口操华语的导游还讥笑这些车夫,放了游客下车后,就只会顾着在车上睡觉。

太太安慰我说,我们又不是来巴厘岛“考古”,何必太在意那些古迹的背景故事呢?我就是不甘心看不懂眼前的一景一物,就好比站在马六甲古城门前,却不晓得为何那里会有那么一座城门。

其实,不同社会阶层的游客,都有他们本身的旅游目的与需求。韩日游客为了打高尔夫球,西方游客为了冲浪和晒太阳,女人为了Spa和购物,男人为了赌博和嫖妓,而我则为了美食和人文。

我当时有感而发的写下这段文字:“旅游业的4大成功要素:美丽的景点 + 美味的饮食 + 有趣的活动 + 传奇的故事”。少了吸引人的故事,就好像美丽的女人少了内涵。

另注:目前巴厘岛的包车费是一天Rp.350000 (RM127)。

标签:

2 Comments:

At 5:03 下午, Blogger Gradient Lok said...

是您自己没做好准备,就别怪车夫。
我4月去,那车夫不断的对我们说一些当地的有趣历史和故事,他用印尼话跟我们交谈,我倒用马来话回应,也许您太在意英文了,一般上当地人的英文都是半桶水,如果你用马来文跟他们交谈,会更有亲切感。

我们租车,一辆Suzuki MPV,一天200,000RP,大约RM80。看来你被人收贵了,也许是您要求英文的关系,以后先做好调查。

 
At 6:18 下午, Blogger 小针 said...

yeap, i hv did a survey even when i was in Bali. those drivers all gv me the same rate: Rp.350.000 per day.

may b u should post ur driver's contact no. here.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