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13

艺术投资:2013年大马第二场艺术拍卖会开跑

ABDUL LATIFF MOHIDIN: MINDSCAPE (1983)
估价:RM250,000-350,000
 
Henry Butcher艺术拍卖会的目录终于公布了。令人惊讶的是,其中共有8位印尼画家和3位越南画家的画作,不禁令人怀疑是否本地画家的作品难寻,又或者另一家拍卖公司已分薄整个大马艺术市场?
 
看来,最近红透半边天的Latiff Mohidin还是会独领风骚,其风头甚至超越Ibrahim Hussein,这场拍卖会中标价最高的两幅画作就是出自他的手笔。这两位大师都是同样属于抽象画派,让人感觉到抽象派画家在本地很吃得开。
 
此外,我之前所提到的“马来西亚画坛四大天王”的其他三位,即Khalil Ibrahim、Ahmad Zakii Anwar和郑辉明,以及“候补天王”Yusof Ghani,加上两位已故大师即蔡天定和陈文希,他们的作品标价也都盘据榜首。
 
这次的拍卖会也让以下总共17位本地艺术家首次在大马艺术拍场亮相,其中Eric Peris是著名摄影家、Mat Ali Mat Som是雕塑家、Anurendra Jegadeva是位印裔画家、Hoe Say Yong是画水纹高手,而Chuk Mor-竺摩法师则是著名水墨画家。

Anurendra Jegadeva
Chuk Mor
Eng Hwee Chu
Eric Peris
Ho Khay Beng
Hoe Say Yong
Ismail Mustam
Justin Lim
Latif Maulan
Lim Cheng Hoe
Mat Ali Mat Som
Najib Ahmad Bamadhaj
Saiful Razman
Shia Yih Ying
Suzlee Ibrahim
Yong Look Lam
Yusri Sulaiman

其实,本地还有几位曾出现在国外拍场的著名画家还未被Henry Butcher艺术拍卖会发掘,其中就有被我看好的Lai Foong Moi (1931-1994)、Choong Kam Kow 钟金钩 (1934-)、Chew Teng Beng (1938-)、Toya Lim Khoon Hock (1943-)以及Chong Kim Chiew (1975-)。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