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13

TomYam:选民要“大义灭恩”

马哈迪日前祭出“感恩论”,促请国内12万名聯邦土地發展局的垦殖民,要知恩图报,即不要在获得国阵政府许多好处後,反咬一口,应以选票来感谢政府的帮助。

针对这种“感恩论”,台湾著名政治评论家南方朔就认为“选民要忘恩负”,即把人家对自己的恩情给通通忘记,并且辜负(背弃)和不讲气。

这里所谓的“气”是指“人与人之间的情谊”,这种“”是属于“”,而我们常说的“”则是指“公正合宜的大道理”

比起“更换贪污腐败无能的政府”这种“”,那12万名垦殖民大可辜负和背弃他们与国阵政府之间长久以来的这种“”。

此外,马哈迪还指有正常思考的人类,应饮水思源,不应该听信民联那一套“钱照拿,票不投”的言论。

我们想知道的是,若选民们心知肚明那是一个很烂的政府,难道要他们为了报恩而把选票投给那个政府吗?有正常思考的人类会做出这样疯狂的举动吗?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