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13

My Artworks:The Bestowed Freedom的创作过程


Tan Teck Chin: The Bestowed Freedom (2013)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站在空军将领桌前地上那红色圆圈中的那一刻。服从,是军人打胜战的绝对必要条件,否则就会溃不成军。所以,跟将领讲话时,当然也必须恭恭敬敬的站在红圈内,那就是自由的界限,我们不能超出一步。

当我向大学好友Thomas Choong教授讲述我在管理创意员工时所采用的那套哲理时,我提起了空军将领桌前地上的那个红圈。当然,我还用Brownian Motion来描述“自由”,那可是我们科技人员所能理解的共同语言。

有了红圈和Brownian Motion的线条,我的这副图画基本上就已成形了。然而,在继续思考“自由”这个大课题时,身为父亲的我不禁想起孩子们的自由,结果不得不把人类的自由分成两个层次,另外就画出一个更大的红圈:成人的自由!

女画家June Pang在看过这幅画作的初稿后,建议为画面增添更丰富的内容。我当然同意她的专业意见,并花了很长时间和精力在背景上下工夫,甚至从头学起Photoshop绘图软件,以便能够把星空照片做成背景,进而促成了这幅画的名称。

若仔细研究的话,你会发现到这幅画中只有那个小黄圈是手绘,其他部分都是用电脑作画。正如画家Lee Sin Bee在评论我的画作时所说,手绘的东西才有“生命”;同样的,小黄圈代表的正是一种生命。

小黄圈内的QR Code是我在公园跑步时,从别人衣服上的图案设计所汲取到的点子,为这幅画作增添一点时代感。至于QR Code内记录了什么内容,就让你们自己去发掘吧!

标签: ,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