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13

TomYam:Ini kali(这次)能成立回教国吗?

老实说,马华手上只有一张王牌:回教国课题,而且使用了超过二十多年,最近还在华文报章内大肆刊登广告“反对神权国”。

其实,我们应该尊重回教党与一般穆斯林主张回教国的权利,况且这也是他们的宗教义务或天职去支持实现回教国,进而得以在我国施行回教法。

所以,就算是视回教党为最大敌人的前首相马哈迪,也不敢在众穆斯林面前否定回教国的政治主张;除了当年邀请安华加盟国阵政府以协助推行回教化政策,他更在2001年宣布大马为回教国,以便全面抗衡来自回教党的威胁。

不管你喜欢与否,在当今的我国政治现实中,我们都必须接受回教党乃至一般穆斯林主张成立回教国的事实;马华本身或许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言行,看在我国穆斯林眼中是否唐突无礼。

现在我们的问题是:我国有可能成立回教国吗?众所皆知,国会下议院必须获得超过三分之二的议员支持,才能通过修改宪法以便成立回教国。然而,我国来届国会下议院到底会选出多少的穆斯林议员呢?


在这次大选中,共有80个国会选区是没有国阵或民联的穆斯林候选人(见上图)。这意味着在我国来届国会下议院的222个席位中,至少会有36%(超过三分之一)的非穆斯林议员,反之,穆斯林议员将不会超过三分之二。

倘若只有穆斯林议员才会赞成修宪成立回教国的话,看来,不论是民联还是国阵执政中央政府,马来西亚在未来五年里都不可能通过修宪成立回教国,除非是马华、行动党或国阵在东马的天主教徒议员们,突然集体加入支持修宪成立回教国。

这是在做梦吗?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