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07

GOOD IDEA:与众不同的YOU


JIMMY CHOO五寸高跟鞋

在《凤凰周刊》2007年第一期的“编者的话”中,有这么一句话:“独家和深度是新闻媒体的生存之道”。

这是“新闻媒体”的生存之道,至于其它行业和人士的生存之道呢,我已在文章《生存之道》中交代了,那就是:“掌握市场需求”。

记得我在九十年代初担任《中国报》新山分社的通讯员时,沈伟明主任就曾提过,《中国报》当时的市场策略,是要争取《星洲日报》和《南洋商报》读者买“第二份报”的市场。

当时,《星洲日报》和《南洋商报》这两份大报的新闻,可以说是大同小异,《中国报》惟有在“独家和深度”这两方面着手,以求突围,争取生存的空间。

沈主任每天早上都在翻阅《星洲日报》和《南洋商报》,并非自己的报章不好看,而是在找《中国报》遗漏掉的新闻,再马上派人跟进作出深入的报导,搞不好的话,还会不小心挖到独家新闻呢。

其实,我们可以用“与众不同”来概括“独家和深度”的含义,而“与众不同”可是市场对新闻的基本要求,可以满足人们那种对“人咬狗”的好奇心。

除了新闻媒体这个行业之外,“与众不同”可是在这个地球上无往不利的秘密武器。独门的配方、自创的武功、独特的唱腔、出位的言行…,都能找到知音人而生存下来。

You,yes you。就是你,这世上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你,成了你爸妈的心肝宝贝,也虏获了你爱人的芳心。何必模仿他人呢?就做回你独一无二的自己吧。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