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07

TomYam:黑帮红卫兵United, No Fear

我刚睡醒,发现到处都是“Bloggers United, No Fear”的标志。到底是谁发明这种鬼东西呢?叫当权者看了心神不宁。

我写Blog,没想到要和这些Bloggers一起搞事,好像我的祖母从中国来到这里开杂货店,交代后代不要去搞政治。很危险。

我喜欢写Blog,因为我喜欢写文章。其实,Blog是网上日记,是很私人的东西。但是,一旦在网上公开了,就不是私人的东西那么简单了。

我们不能再像以往那样子写网上日记,也不可以像以前那样在自己的日记里骂人鸟人屌人,因为这足以构成刑事罪名。

我把自己的Blog当成报章《言论版》的代替品,不同的是:这里没有文章会被投蓝或删改。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但必须是经得起考验的“真言”,不可以乱乱写,不然会被提控。

我不认同只要United,就可以No Fear,不然小朋友们就会群起造反,当校园黑帮也好,当红卫兵也好,都可以为所欲为了。

我在研究民主课题时发现到:自由必须要有一定的限制,否则就会妨碍到他人的自由。所以,我给手下画一个框框,让他们在框框内自由工作。一旦出框,就必受罚。

我不晓得Jeff Ooi到底有没有出框,这必须交由三权中的司法权去决定,我们这些Bloggers必须United一起尊重司法权,对司法权No Fear才对。

我想,“Bloggers United, No Fear”这句话是讲给大家壮胆的,叫大家继续往前冲,而不是纵恿大家以身试法,去写些不应该写的东西。

我从这句话看到了甘地的非暴力斗争的精神,也看到了印度当时挤满独立斗士的监狱,大家一起蹲在牢房内,誓言要把监狱挤爆。嗯,斗争的路上有这么多人作伴真好。

博客群起,有伴无畏。

金句:
(1) Bloggers必须United一起尊重司法权,对司法权No Fear。
(2) 自由必须要有一定的限制,否则就会妨碍到他人的自由。

1 Comments:

At 10:5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tom yam,

your stand on "united is not a good thing" is really an interesting philosophy, its new and very "revolution". I don't know how you came out this idea but i really like the creativity of it, for better or worst. I wish i may have the chance to know you and maybe have a little conversation with you in the future. until then, keep on the good work!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