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07

THE TRUTH ABOUT NEP (2):穷人特权

当年有人为了要刁难耶稣,所以问了一个问题:应不应该纳税给罗马殖民政府。若说YES,那么犹太人就会背弃他,若说NO,罗马人就会以叛乱罪名抓他。结局很精彩,真的非常精彩,大家可以去读新约圣经

在日前的一场有关新经济政策的讲座上,马华的郭义明律师也问了类似的问题,要台上的反对党领袖们,对“阐明土著特权的联邦宪法第153条文”表态。若说YES,马华会很高兴,若说NO,巫统也会很高兴。


结局呢?公正党的蔡添强有精彩的回答:“当你保护所有弱势群体,土著自然会受到保护。”听起来好像没有表态,这却是典型的Win-Win辩法,答案前半部可以取悦非土著,后半部则可以避免得罪土著选民。

蔡添强的立场并没有反对任何特权,没有反对给穷人“购屋折扣”的优惠,但却把特权所含概的范围扩大到所有弱势人士,包括没有能力购屋的非土著。这符合了我国反对党长久以来所主张的“扶弱政策”,以优惠来扶助所有弱势群体

其实,在世人的眼中,我国的新经济政策就是一项扶弱政策,只因为其两大目标之一是要不分种族地消灭贫穷。然,世人却忘了新经济政策的第二项目标,导致非土著赤穷人士被忽略及边缘化的事实。

新经济政策的第二项目标是要“重组社会”,把国家的财富重新分配给我国各民族,所以人民被分划为土著与非土著,再以固打制来贯彻这项目标。如此一来,这个经济政策根本无法“不分种族”地消灭贫穷。

我自1996年来就不断强调,新经济政策的两大目标不仅自相矛盾,更错误地把“土著”等同于“穷人”,非土著为“有钱人”。是以,我们看到太多富有的“土著”凭着在执政党内的权势,以“穷人”的名义不断夺取国家的财富和资源。

目前我们所能做的,唯有要求政府分别检讨土著在各经济领域的表现,然后分领域逐步废除种族固打制

标签:

1 Comments:

At 12:0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可悲的事,我们要是扮穷人也没有特权!
只能扮乞丐...........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