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07

TomYam:看韩剧 (2002-2006)

我爱看韩剧,因为本地免收费电视台放得太多。没钱看ASTRO和装大耳朵看中国台,惟有这么办了。

记得第一次看韩国戏,是依照报纸娱乐版的报道,摸上SPEEDY唱片行去找韩国最卖座的电影《我的野蛮女友》。

这部电影的故事和拍摄手法与众不同,让我对来自大韩民国的片子充满了信心。后来电视台又放映了《冬季恋歌》连续剧,催谷了本地的“哈韩”潮流。

那时候,我已经可以在SPEEDY唱片行买到其它的韩国电影VCD,很多的故事都叫人耳目一新,真的是与众不同。

当然,这股“韩流”后来随着《大长今》到达了顶峰,女主角李英爱更一度出现在本地所有媒体的LG广告中,不想认识她都很难。

最近NTV7及8TV都在斗放韩剧,放映时间也越拉越长、越来越早。

现在你可以从下午四时开始,神游韩国的汉城和釜山,和男女主角一起吃火锅和烤肉、喝小小杯的烈酒,然后在晚上十点半准时回到Malaysia这片Boleh-Land。

看多了韩剧,尤其是现代的时装戏,你是否有发现到,你看的尽都是些家庭伦理戏呢?破碎的家庭、同父异母的兄弟、三角的恋情、兄妹的乱伦…,这都是韩剧的基本FORMULA。

是以,我看过的几部韩剧,故事都是同样讲述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生下了两个男孩,然后这两个男孩爱上同一个女孩,爱得死去活来。

这样的剧情模式,你是否感到熟口熟脸呢?不错,这就是《冬季恋歌》的典型故事情节,叫天下所有观众以为大韩民族的男人,都是性欲超强喜欢滥交的家伙。

Updated: 3 March 2007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