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07

TomYam:“专业”是人家的竞争优势

余世维博士首次来大马开课教授企管,我有幸出席他在J W Marriott酒店的《大马蓝海》一日课程。

他从早上十点到傍晚六点讲了五六个小时,我特别记得他随口说出来的,那一两句有关新加坡与大马竞争的评语。很刺耳,因为一针见血,所以印象特别深刻。

从他的这一两句话,我终于明白外国人之所以会选择新加坡,是因为新加坡人办事情讲究的是“专业”,就是他们的“专业”赢取了全世界客户的信赖。

人家的“专业”突显出我们的“不专业”。只要看看最近发生的“月漏”事件就明白何谓“不专业”。

我们的政府大楼和国会大厦之所以会漏水,不是显示出我们的招标工作“不专业”,找来的建筑承包商也一样“不专业”吗?

现在,当国会议员在讨论这些漏水事件时,他们作为国会议员的表现更加“不专业”。有的国会议员甚至“不专业”到不去国会开会的地步,成天只顾着到处开幕剪彩。

或许大家会质问:为何选民会投票选出这样的议员呢?对不起,我们的选民也是一样的“不专业”。有的选民从不去投票,有的平时不关心国事然后乱乱投票,还有些选民竟忙着卖选票。

做什么事情都得有个“专业”的样子。像我们这样胡搞下去,真是太不像样了!

标签:

1 Comments:

At 10:4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hanks.

Nail on the head.

kit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