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07

(吃)喝玩乐:驰名发记烧腊档

人家说亨记的烧腊驰名全吉隆坡,然而,当亨记在我家附近开了间分行后,我吃了几次那里的烧腊,反而觉得比不上同一地区的另一家烧腊。

这家烧腊长久以来都深藏在人家的茶餐室内,不是老马就不会识得路找到它,况且最近还搬了地点,害得我曾一度日夜思念那里烧腊的美味,以为从此以后再也没机会吃到如此棒的烧腊。

就有喜欢到处找烧腊吃的吉隆坡人,对我说这档烧腊是One of the Best in KL。哇!如此大的口气,吓得我不得不对这小档口另眼相看,赶紧带着肚子跑路去那里“朝圣”。

后来,我观察到这家烧腊的招牌,竟然符合我之前所定下来的条件:(1) 档口拥有本身的名字;(2) 胆敢用上“驰名”两字,不怕给人笑话。后来从老板的口中才知道,这两个字是这间茶餐室主人家“赐”给的,算是一种肯定吧?

看到吗?这个招牌特别注明“炭烧”。人家说用木炭烧煮出来的食物,如福建炒面和烤面包都特别的好吃。我只知道这里的叉烧香甜美味,肉质硬中带软,而烧肉则皮脆口感一流。

要找到这档烧腊并不难,可从第二中环大道,或民政大厦前的路口转进来Pandan Perdana,然后在Guardian药剂行后面的茶餐室里慢慢找。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