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07

八卦:七十年代在日本走红的华裔歌星

陈美龄翁倩玉欧阳菲菲、邓丽君

我们都知道日本的娱乐市场异常发达。

早在七十年代,我就从香港出版的《儿童乐园》知道日本的“红白歌唱大赛”,也知道唱《燕飞翔》陈美龄和姐姐陈依龄,从香港飞到日本歌坛去发展歌唱事业。(其后一些港星包括BEYOND也到日本“淘金”。)

那时,持野性唱腔的欧阳菲菲也在日本唱歌。记得她唱的哪首《热情的沙漠》,被我们一班小鬼改歌词改得很黄,唱什么“我在上面摇、你在下面叫”云云。回想起来,这根本不是小学生所为,幕后一定有大人当黑手。

此外,邓丽君也凭她那把软软甜甜的嗓音,把日本的歌迷迷到团团转。她唱的那首《空港》我可没什么印象,倒是另一首日本人作曲的《香港之夜》中的那句“Hong Kong,Hong Kong,和你在一起”,至今还难以忘怀。

至于翁倩玉这位自小就在日本长大的歌手,我只知道她当年美得冒泡,对她的歌艺可说是“毫无概念”。她和陈美龄及欧阳菲菲应该都还留在日本服务人群,只有邓丽君早在1995年就已回天家服侍她的上帝。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