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07

诗情画意: 恋人们的一棵树

看戏中女主角依偎着大树,哭泣的回忆过去,太太突然转身对我说:“我们好像没有一棵树”。

许多美丽的爱情故事,都是发生在一棵树下。至少拿出一把小刀,把彼此的名字刻在一起。

在1994年电影《The Shawshank Redemption》中,男主角Andy Dufresne描述他的大橡树(上图)时这样说道:“One in particular. Got a long rock wall with a big oak at the north end. Like something out of a Robert Frost poem. It's where I asked my wife to marry me. We'd gone for a picnic. We made love under that tree. I asked and she said yes.

我们可以想像到,铺在树下草地上的格子餐布上,一对年轻男女火热的紧紧拥抱在一块,享受着性与爱的欢愉。

这里的大橡树似乎扮演着爱情的守护神,深深的祝福这一对恋人,覆盖着他们赤裸的身躯,以避开天上众神的视线。

当然,发生在树下的也有纯纯的爱情故事。

2001年韩国猛片《我的野蛮女友》中的男女主角,就在小山坡上的松树下,把各自写给对方的情书,放进一个时间宝囊再埋入地底,并约定两年后再见时一起打开来读。

那棵松树后来被雷劈倒了,男主角伤心欲绝的找回一棵一模一样的松树,只因为那是守候他们俩人约定的一棵树。

(To be continue...)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