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07

GOOD IDEA:大家来吃酸

不久前尝试模仿杂志中的简易日本料理,把大葱切片然后用果醋腌渍,再配上日本进口的柴鱼(Bonito)削片,制成一道美味可口的夏日清凉小菜,吃得全家人哗哗叫。

从这里我联想到,我国人民大可用醋把大葱或小黄瓜(Timun) 腌渍成开胃菜,加入我国的“国餐”- Nasi Lemak中,而非懒惰到只把黄瓜切片丢进饭内就算数。

能摆上本地高级餐厅桌子的Nasi Lemak内,我们可以找到酸酸的开胃菜 - Acar。如果把腌渍好的大葱或小黄瓜,加入路边Mamak档的Nasi Lemak内,岂不是有异曲同工之味道吗?说不定因此开胃而多吃多卖几包呢!

其实,在处理“斋”菜时加入酸味是一种变通的办法,以刺激味蕾与食欲。我家老大就常要求在他的乾捞快熟面中添加果醋,而他万万也想不到当初他老爸之所以会如此做,是要响应欧阳英的“吃醋运动”。

说到酸味能刺激食欲,我就回想起七十年代昔加末旧街场的小贩中心 (后来改建李儒森大厦),有一档海南人鸡饭罕见的把黄梨切块入菜。这种开胃菜简单得实在太不像话,却没有多少人去模仿,真是怪事一桩。

各位Nasi Lemak和海南鸡饭的老板们,还不识Do?

*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Google广告”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谢谢!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