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07

不断研究:安全塑胶食水容器

SPI 塑胶分类标志

不久前,矿泉水瓶有毒的传闻搞得人心惶惶,说塑胶瓶用久了会释放毒素进入食水。问题是,其它的塑胶食水容器又是否有同样问题吗?我们又该如何分辨哪些塑胶食水容器可以安全使用呢?

还好,美国塑胶协会(SPI)为了再循环的目的,把塑胶分为7大类,再让制造厂商把号码标志印在塑胶产品上,方便大家辨别。在这7种塑胶材料中,据称只有2号及5号的耐高温塑胶适合制成食水容器。

就算是本地市场上的著名品牌BROS,根据我在Carrefour的调查,也是使用7号的塑胶材料。详情就由大家上网去找吧!

看到这里,请赶快查一查您的塑胶食水容器上的分类标志,以免贪方便贪便宜而喝坏了身子。

*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Google广告”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谢谢!

Last Update: 30 Sep 2007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