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7

爸爸的话:改善人际关系

三年级的儿子投诉在校车内被六年级的女生欺负,要我上车去敲她们的头。我建议他请她们吃美味蛋糕,那么,以后就不会再被人家欺负了。

我说,你去喂每天吠你的恶犬吃大肉大骨头,包它从此见到你就大摇尾巴。从来就没有见过棒打恶犬可以改善人与狗之间的关系。

(什么?把人家比喻为狗狗?是的,没错。人与狗都是上帝创造之物,没有什么分别,都是需要收买人心和狗心的。)

孩子,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吃;若渴了,就给他喝;因为如此做,就好比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古埃及刑罚),这是《圣经》中对付敌人最“残忍”的手段。

这也就难怪外头高级豪华餐厅的生意那么好。原来,朋友敌人都要被请去吃饭,以改善我们大家的人际关系。厨师们对促进世界和平,真的是功不可抹也!

Last Update: 14 Sep 2007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