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07

TomYam:ORKED Vs. MUKHSiN

为什么叫《Mukhsin》而不是《Orked》呢?

今年三月上映的Yasmin Ahmad电影《Mukhsin》,我相隔了半年才从MPH书局以RM13.90把其DVD带回家观赏。

后来我问邱涌耀:为什么打从电影开场,Orked这小女孩根本就是“中心人物”,而这部电影的名称却不叫著《Orked》呢?

他叫我不要用“理性”来看这个问题。天啊!我可是带着脑袋看电影。

老实说,Yasmin Ahmad (左图)在这部电影中,成功塑造出一位思想独立、行为独立、据理力争的“新女性”,但是“Orked”却无法在现实中争取成为电影的名称,而必须让位给“大配角”Mukhsin。

这种“新女性”早在二战期间已存在。当时我的祖母开杂货店挣钱,而祖父则在教堂里宣扬上帝的福音、拯救众人的灵魂(还有通过信耶稣的日军拯救性命)。他们俩真是完美的“商业 + 慈善”组合。


Hujan Keronchong

涌耀说这部电影很好看。我同意。场景与镜头都抓得很好,一些“故意”加入的情节也很幽默。然,让我感动到毛发竖立的,是肥婆Adibah Noor (右图)演唱《Hujan Keronchong》的歌声响起。

*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Google广告”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谢谢!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