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07

TomYam:如此基督教会

耶稣基督赶走圣殿内的生意人

我去过很多教会,有卫理公会、圣公会、长老会、福音堂、全备福音堂等等。这个星期天,我去了一间很奇怪的教会。那里信徒很多,并不代表没有问题。

最明显的问题是,你在这里吃喝,必须买固本,没有一般教会所见到的“免费”餐饮;你甚至可以在这里买菜回家,把耶稣基督的话“不要将我父的殿当作买卖的地方”当耳边风。

更好笑的是,我还在教堂中间看到一个很奇怪的英文告示牌,是我从未在任何教会见过的。可惜本人英语造诣太差(否则你现在是在读英文),只好用手机抄下回家上网查字典。

不查还好,查了可要气到倒地。这句话的意思是指:这间教堂负责人对教堂内发生的任何不幸事故(Mishaps)一概不负责任。

上帝的家里会发生Mishaps吗?就算是会发生Mishaps,上帝会是“不负责任”的上帝吗?上帝会把教堂交给“不负责任”的负责人来负责吗?

如此基督教会,依我的直觉:应该是冒牌货。

耶稣基督:“小朋友,你有病吗?”

后记
:忘了告诉你。该英文告示牌还有另外一段文字,吁请家长们别把生病的孩童带来教堂,以免感染其他小朋友。难道当年耶稣基督说的话是:“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除非他们有病在身又没戴口罩”?

*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Google广告”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谢谢!

Last Update: 5 Sep 2007

3 Comments:

At 10:06 上午, Blogger 周小芳 said...

walaoye,我也没有去过这样的教会。

 
At 10:4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want to know where the church, to see the interesting things there..

 
At 2:4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3° 5'51.32"N, 101°38'4.49"E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