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07

TomYam:新加坡中文杂志来马揾食

《ICON风华》终于越过新柔长堤进军大马市场了。

想当年,这本杂志与《FASCINO品味志》在同一时期创刊。我们在一年后倒下,而《ICON风华》却可以在Blu Inc出版集团的旗髦下走到今天。

不是我们做得不够好,而是我们不够资金熬下去。通常一本刊物都会有一段不短的投资期,只是我们没想到钱是烧得如此的快。

翻过大马版的《ICON风华》创刊号,只觉得空有其表,内容方面根本不能与当年的《FASCINO品味志》相提并论。

我们尝试把“时尚”与“人文”这两种不同元素,结合在同一本“知性”刊物内,可说是一项伟大且大胆的创举。

我们有唐南发、潘永强、林金城、许通元、陈亚才、安焕然、蔡长璜、刘天球等人的文化论述,《ICON风华》有吗?

或许我们应该问:新加坡有人文吗?新加坡人自己说他们只有一个陈瑞献。新加坡恐怕只有技术(+钞票),没有我们所谓的文化。那里的《ICON风华》甚至要从大马“进口”胡锦伟呢!

Anyhow,我们都抱著期待的心情看《ICON风华》如何在这里走下去,也期望他们能够越做越好,好让我们的床边几案上能够找到不一样的“本地”中文刊物。

*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Google广告”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谢谢!

Last Update: 3 Sep 2007

1 Comments:

At 1:46 上午, Blogger David said...

小針大哥,
您好! 小弟是大馬版<《風華》雜誌的其一特約撰稿人軒豪..謝謝您給予中肯的評價..
坦白說, 曾人在異鄉的小弟不曾看過您所編輯的fascino雙月刊. 不難發現, 大馬的編輯方式和台灣西歐國家為之不同...
當初會接下這本雜誌的特約撰稿, 只因難得在大馬會有以文字和時尚為取向的雜誌..
當然, 小地的文筆也有待磨練....所以一切唯有前輩的熱衷評價, 才能有所改進..
謝謝

軒豪上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