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07

THE TRUTH ABOUT NEP (5):依各族纳税比例设定固打

国阵政府当年在推行新经济政策时,就一直强调扩大国家的经济蛋糕,并把扩大的部份分给扶助的对象,不会剥夺非土著原有的利益,以便安抚民心。

第二财长日前在提到新经济政策时,又重提以上这个论点。若根据该论点的逻辑,非土著所享有的国家经济蛋糕,其体积恐怕永远都保持在1970年代的水平,甚至有萎缩之趋势。

就拿我父亲在1992年之前所从事的油站业来说。在政府的政策下,所增加的油站数目几乎全归土著。如此一来,我国华族在该行业所占巴仙率,肯定会逐年下跌。

其实,土著当年在该行业的占有率已超过50%,远远超越新经济政策所定下的30%目标。如果国阵政府遵照该政策的30%承诺,就不会让人感觉到非土著的利益受到严重侵蚀。

若国阵政府在各领域都依照各族比例来行事,我们就不会听到政府亏待我国华文教育的说法。我们甚至可以根据家长缴纳所得税的比例,来要求国库拨款发展华校的软硬体。

我打从去年8月18日就开始SMS请求郭素沁国会议员(左图),在国会向财政部提问我国各族群纳税的详情。然,她除了说这是个Good Question之外,至今都还没有代表人民提问这个Good Question

会想到提问这个Good Question的人,我并非第一位。霹雳州中华工商总会早在1949年,就向到访的英国外相提呈备忘录,申诉作为“最大纳税人”的华裔子民,在教育方面所得到的津贴却最少。

老实说,我并不像一些种族性政党,那样喜欢根据种族比例来设定固打,反而倾向于依照个别的需求来提供援助,进而杜绝不符合“弱势”资格的人士有机可乘

如果国阵政府有诚意要改善人民的经济状况,就必须以“灭穷政策”(Dasar Basmi Miskin)来取代现有的种族性“新经济政策”,把消灭贫穷的优惠/特权所含概的范围扩大到我国各民族身上

*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Google广告”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谢谢!

标签:

1 Comments:

At 3:10 下午, Blogger Billy said...

要改变这种现象相当难,某些“人”以经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了。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