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07

食色性也:发乎情(欲),止乎礼(节)

Monica Bellucci主演的《Malèna》剧照

各位先生(女士)们,如果你现在变成上面这位小朋友,你会不会也伸手过去摸一把?

或许你过后会为自己的行为辩护:是(正常的)男人都会啦!这可是天下所有男人都会体谅你的藉口,包括你爸爸和她的爸爸。

如果你不会伸手过去,我倒要为你的父母感到难过,那怕你的哪一根脑筋出了问题。就好像我的一位男性朋友说他不喜欢女人,出外与别人的女人同房也会让人放心。

男人之所以会伸手过去,并不是由他们自己来决定,而是上帝根植在人类体内的“本能”(Basic Instinct) 在作怪。

当人们受到外在感官的刺激,自然会挑起人类最为原始的“情欲”。然而,有碍于人类本身订下来维持社会秩序的“礼节”,你或许会在黑暗中把双手收回放在背后。

这样做的话,人家Monica Bellucci或许会说你这个人─ 小时候父母有教养,长大后个人有修养。

有教养、有修养,最终还是敌不过全能的上帝叫你心痒痒。

:-)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