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08

2008大选系列(5):何谓“以华制华”?

(一) 基执政党A”牵基执政党B”
当马华与民政党竞相代表华裔选民,巫统就能以民政党来牵制马华在国阵政府内的“华裔代表”地位。
元凶:巫统

(二) 基执政党”控社”
把马华、民政党,甚至于人联党当作华社在政府内的“全权代表”,巫统就得以控制整个华社。
元凶:巫统

(三) 基反对党”牵基执政党”
当华社发现华基执政党无法代表华社的利益发言时,就把选票投给作为“华基反对党”的行动党,以此手段来逼使马华与民政党就范。
元凶:大马华裔选民

(四) 团”控社”
当马哈迪政权看到董教总联合十三州的中华大会堂向政府施压时,就批准“大会堂联合会”(华总)的成立,籍此华团来控制华社的声音。
元凶:马哈迪政权

Keywords: 2008 Malaysia General Election, MCA, Gerakan, UMNO, SUPP.

3 Comments:

At 10:53 下午, Blogger 伟健部落格 said...

bingo 完全正确~!...华人何苦为难华人,大家团结一致,拿回本来就应该属于我们的东西.

 
At 1:23 上午, Blogger eefui said...

哈哈~還是應該擺脫種族政治的迷思,才能解決問題,以種族出發的政治只不過是榥子,只是為了掩飾一大堆的A計劃而己..

 
At 5:02 下午, Blogger 叶子 said...

赞成eefui的说法,虽然目前摆脱种族政治不太可能,但不开始做就不可能达到这目标。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