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08

2008大选系列(10):要求增设华裔副首相

我在检查电脑中的2004年旧作存档时,发现到一篇应当年大选而写却没发表过的文章。这篇在2004年3月10日写下的文章,现在读起来还相当有新意,可以在这里重炒一次。


第一任马来西亚第二副首相?

有人说,行动党在这届(2004年)大选中的主要课题,应该会是母语教育课题。

不错,母语教育课题不只是行动党的大选课题,更是马华民政历届大选的主要课题。不是吗?每次大选他们都说会增建华小,不然就是拨款拨地给华小独中。这次(2004年)大选刚开始,他们也在敲锣打鼓说要帮十多间微型华小迁校。

朋友,come on lah,如果马华和民政是当家又当权的执政党的话,照理他们应该有权力让所有需要华小的地区都有新的华小兴建起来,根本就不需要把华小搬来搬去。

这就是因为马华和民政在国阵政府里面“当家不当权”,所以根本无法为我国的华文教育争取到应该得到的东西,处处都要看巫统的教育部长的脸色。

朋友,如果要人民把选票投给马华和民政的话,马华和民政必须说服人民,这两个政党将会是“当家又当权”的执政党,而不是在政府内不敢讲话,又或者讲了话没有人要听的执政党。

如果真的要做到“当家又当权”的境界,至少马华或民政的老大应该争取“副首相职位”,而不是让巫统包完所有政府内阁的重要职位。

阿都拉﹕“People should remember that Umno is committed to power sharing.”

巫统在面对大量马来选民转向支持回教党的困境下,如果要华裔选民大力支持他们的候选人的话,巫统领袖尤其是首相阿都拉巴达威,应该向我国华裔选民证明“巫统准备跟马华和民政分享政权的诚意”,在组织新政府时委任马华或民政的华裔政治领袖担任第一或第二副首相,而不是自己一个政党垄断所有重要的政府职位,把马华和民政当陪衬的大花瓶来看待。

所以,我们应该在这次大选中向国阵尤其是巫统,发表文告传达一个讯息:没有华裔副首相,就没有华裔选民的支持票!(No Chinese DPM,No Chinese Vote!)

Keywords: 2008 Malaysia General Election, Chinese Deputy Prime Minister, Ong Ka Ting, MCA, Gerakan, UMNO, Abdullah Badawi.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