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08

2008大选系列(9):两个想当首相的烂苹果

老实说,我在1998年之前并不是很喜欢安华这个人,尤其是他在这之前对我国华文教育的态度,更让很多华人对他感到厌恶。

不久前,我与父亲谈到安华这位替阵的首相人选时,他就斩钉截铁的认为安华是个“没用的家伙”。当时我反问他:“难道你就认为国阵应该继续执政下去吗?”他没话好说。

政治,很多时候是需要与现实妥协。你可以说安华是个烂苹果,但是国阵未来的首相人选纳吉,又何尝不是一个烂苹果?

阿都拉﹕“I feel it is unfair to judge Umno based on what a few people say, since the party has more than two million members and more than 100 MPs.”

安华在1987年茅草行动事件中,只不过是委派不谙华语的教师到华小出任高职,反观纳吉与他所领导的巫青团,却提出“用华人的鲜血清洗马来短剑”的骇人口号。

身为马华中央宣传局主任的胡亚桥,最近忙着扛大旗带头冲锋,对反对党展开连串的攻势,更把安华当年的旧账给翻出来,却遗漏了纳吉的这笔旧账。

与安华比较起来,在这两个烂苹果当中,纳吉的处境显然艰难得多了,尤其是他身边许多人牵涉在蒙古女郎命案中,导致法庭未下判前人民心中已有了结论。

倘若安华与纳吉二人要摆脱二十年前的阴影,就必须为他们的旧账,诚心的向华社公开道歉,否则就休想获得我国华裔选民的大力支持。

Keywords: 2008 Malaysia General Election, Anwar Ibrahim, Najib Tun Razak, 1987 Operasi Lalang.

2 Comments:

At 7:5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You have forgotten another very important 烂苹果, who is the son-in-law of the sleepy Pak Lah - Khairy!! Don't underestimate Khairy!!

 
At 12:38 下午, Blogger 小针 said...

Khairy? Who is Khairy??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