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08

2008大选系列(12):马华3个议席只占5.17%“华社在朝力量”

华社在朝力量一分为三

最近在马华负责宣传粉饰的胡亚桥,发表许多给我写作灵感的文告。其中有很多是与选举数字有关,而这可是我过去十多年来的兴趣所在。没办法,我在大学求学时念太多的数学。

这回他所发表的伟论是:若行动党在这次大选中再夺走马华的3个国会议席,华社在朝的力量将被削弱30%。这话是怎么“算”出来呢?

原来,马华在国阵竞选的219个国会议席中,只分配到40个席位,而胡亚桥就把马华所竞选的这40个席位,当成是他所谓的“华社在朝力量”。

基于这个“愚蠢”的设想,他把行动党从这40个议席中已赢走的9个席位,加上可能会失去的那3个席位,再除以这40个议席,就得出(12÷40=)30%华社在朝的力量将被削弱的结论。

问题是:马华所竞选的这40个席位,可否称上“完整”的“华社在朝力量”吗?我们可要知道,以我国的26%华裔人口,代表大马华人的马华理应分配到(26%×219=)57个议席,而非现有的40个议席。

然而,胡亚桥似乎忽略了“华社在朝力量”并非只属于马华的事实。除了马华之外,国阵的另外两个华基政党─民政党与砂拉越人联党,实质上也可称为“华社在朝的力量”。

若加上民政党12名及人联党的6位华裔候选人,“华社在朝的力量”总共分配到(40+12+6=)58个议席,国阵主席阿都拉显然并没有亏待马华、民政及人联党这三个华基执政党。

是以,若行动党在这次大选中夺走马华现有的3个国会议席,对“华社在朝力量”的影响也只不过是(3÷58=)5.17%而已,并不值得马华头头们在那里大惊小怪。

倘若胡亚桥真的担心“华社在朝力量”的壮大,他和黄家定就有必要据理力争,向首相阿都拉争取在政府内阁中增添3位华裔部长

行文至此,我不禁要为马华这个自称为华人代表的执政党感到悲哀,因为马华看起来并非华社在朝的“唯一代表”,“华社在朝力量”更被国阵另外两个华基政党所瓜分,一举三分天下。

Keywords: 2008 Malaysia General Election, MCA, Gerakan, SUPP.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