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08

不断研究:哪条路比较近?

从吉隆坡驾车到昔加末,可以走的路线有好几条。通常人们都会走南北大道,再从淡边(Tampin)的出口进入1号联邦公路,途经金马士(Gemas)到昔加末。(看上图中的红色路线)

而我个人却比较喜欢打从东甲(Tangkak)的出口,取道23号的麻坡路途经Gunung Ledang直达昔加末。(看上图中的蓝色路线) 然,父亲却认为这是愚蠢的走法,理由是路途比较遥远,我们也为此起过争执。

感激Google Maps的出现,让我能够轻易的测量出每个路段的距离,并从中发现到东甲与淡边的路线只不过相差大约11公里而已。

当然,走东甲的路线是比较遥远,但是“旧路”只占56公里,其余是48公里的高速大道,而淡边的路线则全程行走93公里的“旧路”,吃力程度肯定远远超过东甲的路线,这就是我宁可多走11公里的路途,再额外多付几块钱过路费的原因所在。

那么,这两条路线的时间相差多少呢?若以平均70公里时速行走“旧路”,110公里时速奔驰在高速大道上,再以每小时40公里的龟速沿着Gunung Ledang山脚的9公里路段行走,结果是这两条路线的耗时相差不过3分钟而已。

如果我们假设走“旧路”的耗油量较高,那么,走东甲的路线所节省下的油钱,或许就可以拿来支付从东甲到淡边的大道过路费,以及那额外11公里的油钱。

如此看来,这两条路线所花费的时间与金钱都大致相同,不同的是在于精神压力;东甲的路线让人走得心情愉快,而淡边的路线则往往让人抓狂。

你说,我是否应该“听爸爸的话”吗?

2 Comments:

At 7:00 下午, Blogger Chen Jie@陈杰 said...

觉得非常的个人,我还是选tampin,我觉得那路比较有乡村的感觉,Minankabau人是比较特别的(虽然我在gunung LEdang那段路是时速90-110公里)

 
At 1:21 上午, Blogger 小针 said...

like that, then u should try:
Gemas -> Bahau -> Kuala Pilah -> Seremban -> Mantin -> KL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