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08

改朝换代(8):偷废铁和国阵执政时没两样

我家隔壁门前的沟渠盖日前不翼而飞,视觉效果就有如《老夫子》漫画中常见的那样,空空汤汤得会发出光芒来。

不晓得该怪废铁价钱高呢,还是要怪社会发展失调(贫者越贫)、失控(外劳涌入),导致有人为了那一丁钱而干起偷窃的勾当。

我就看过好些排屋大门上的铁花被人给弄断,金属水表也得用锁头给锁上,惟恐整个社区户外的所有金属,都会有被偷走的一天。

问题是:倘若没有人去收买这些贼妆的话,东西偷来干什么呢?就是有废铁商肯抿着良心接受这些偷来的东西,所以才会促成这个治安问题,和国阵执政雪州时没两样。

当然,让警方把这些无良的商人捉起来,也许就能杜绝偷废铁的罪案。但是,我们不放心的是:有太多的人会拿钱来要求放人。结果恐怕就是这里捉人那边放人,问题永远都无法解决。

这个国家是被“贪污”的问题所害惨!种族问题根本就只是那几个种族政党本身的问题,我们并不需要搞什么“种族大团结”的动作,也没有什么种族会去危害其它的族群

我还是要重申过去所坚信的立场:让“第四权”去独立监督整个国家的运作。然,要达到这个目标,恐怕就要通过中央政府“改朝换代”的途径,现任政府有太多的历史包袱要背负。

标签:

3 Comments:

At 8:31 上午, Blogger 老顏 said...

我现在租赁住家后的铁沟渠盖也在我去北京的那段期间,被人“弄”走了。气煞。

 
At 9:31 下午, Blogger lkf said...

我office前面的铁沟渠盖也被偷了。

 
At 12:42 上午, Blogger 小针 said...

use PVC or plastic cover lor...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