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08

改朝换代(7):地方政府在搞什么?

距离书写上一篇文章《地方政府在干什么?》的时间已接近两个月,门口路边的树枝树叶没人清理,屋后的野生树木可以长得比成人还要高,整个住宅区没有几个像样的垃圾桶,人们随便把垃圾挂在树上,老鼠横行八道到处找吃,然后把粪便拉在我家的庭院里。

这就是民联政府执政的雪州安邦再也市区,与308大选前没什么两样,官老爷还是高高坐在上面,根本没有下到社区来走走,否则怎么没看到坐在路边偷懒的市议会工人呢?

难道民联的各政党还要像308之前那样,靠“处理投诉”的方式来执政吗?难道我国的文化就是要等到问题出现后,才来动手做事吗?难道就不能把“预防问题”当成首要任务,而非本末倒置把“解决问题”当成自己的角色?

我已在前文中清楚指出,地方政府最基本的职责就是“维持社区的清洁与卫生”。如果不能预备及监督好哪些清道夫,把街道打扫得乾乾净净,我们为了什么还要继续每年付两次门牌税呢?倒不如把钱省起来自己雇请工人做工,做得不好就不付钱,乾脆爽快!

后记:市议会的工人终于在8月28日清理屋后的野生树木,不过只斩树干却不除根,工作态度随随便便一点都不认真,难怪马来西亚不能成为先进国

2 Comments:

At 2:0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地方政府不止维持清洁和卫生,还要配合处理发展计划、以及那些所谓发展以后留下来的一堆屎尿,社会失衡现象等等。

书祯

 
At 2:42 下午, Blogger 小针 said...

连最基本的工作都无法做好,还谈什么社会发展、社会失衡大课题?

若我们新任的市议员有诚意的话,就踏辆脚车来我家附近微服私访,把电话名片沿家沿户派送,再买些垃圾桶放在每个路口小巷,而非只会站在台上…。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