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08

916系列(3):一个政权只能维持四十年?

政权是一种生命体,也有诞生、兴盛、衰败及死亡的周期

最近发现到新一代的年轻牧师与传道,比前辈们敢于公开在台上谈论国家政治。在几个月前的外婆丧事礼拜中,我甚至怀疑自己是在参加政治讲座呢!

或许是基于“人类是政治动物”的信念使然,也为了要让话题更贴近民生、更容易引起共鸣,这些神职人员毫无避忌的开始在讲台上批判政府。

马来西亚圣经学院讲师━廖鸿图博士就不只一次说自己若当初不当牧师,可能就会去参政竞选当国会议员。

之前文章中的那句“通过团结马来人的选票,把国家的财富‘团结’起来放进自己的口袋里”,就是取材自他的主日崇拜讲词。

这位本地罕见的神职人员甚至预测过国阵将会倒台,并根据《圣经》的记录断言:上帝通常许可一个政权维持四十年为一届。

我想,这四十年的时间或许就是一个政权当有的生命周期,过了四十年就会开始腐败崩溃。若没说错的话,巫统所主导的政权又岂能逃脱这个“自然”规律呢?

2 Comments:

At 1:0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吃饱喝足没事撑着费话一堆.

 
At 12:07 上午, Blogger 小针 said...

很多事都是吃饱喝足没事做才做的.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