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08

916系列(2):大马正式进入后巫统/国阵时代

安华正如大家所意料的顺利获取回到国会的资格。

在这次“最肮脏的补选”中,大家所关注的问题是:安华能赢得多少多数票呢?现在看来,他的多数票足以证明人民尤其是马来选民对他的大力支持,从而宣告这个国家正式进入“后巫统/国阵时代”

无可否认的是,这个国家的政治前途是由马来民族所主导。在过去的四十年来,就算反对党(主要是行动党)多么的强盛,那只不过是华社在吹反风,而且是像钟摆那样的走势,根本得不到马来选民的配合

这次大选的结果让大家清楚看到,投国阵不信任票的马来选民经已增加到大约48%。这股非同小可的马来政治力量,再加上非马来选民的大力支持,足以摇动巫统盘踞五十几年来的根基,进而带来改变大马政治面貌的契机。

基本上来讲,民政党与国大党随着这次大选的惨败,似乎已和人民进步党一样步上灭亡之路。目前我们只看到马华还在“厚着脸皮”支撑着同样是种族主义政党的巫统,而东马的各地方性政党则肯定在看风把舵,随时都有可能弃巫统而去。

我之所以会说马华是“厚着脸皮”,主要是因为黄家定据蔡细历的说法不获首相阿都拉的接见,而且巫统在大选后还打算与回教党组成马来阵线,在在显示巫统根本不把马华当成一回事,只把马华当成身上的寄生虫

我们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安华在众多巫统首脑的围攻下还能狂胜,证明了人民对巫统乃至整个国阵的不信任,这将会给那些准备跳槽的国阵议员打强心针,我国政坛从此增添了许多的变数与可能性,国阵恐怕会从此开始“崩盘”!

可悲的是,目前我们似乎只看到安华一人,有能力负起整合与带领民联各政党的角色。是以,安华的个人安肯定联系着这个国家的前途,甚至于许多政客与商人的既得利益,他的支持者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提防任何“刺杀”的行动。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