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08

TomYam:评《星洲日报─历史,写在大马的土地上》第六章

《星洲日报》当局把两本著作寄到公司来,一本是中国暨南大学对该报的研究论文,另外一本则是报馆记者们的集体创作:《星洲日报─历史,写在大马的土地上》。

当然,收信人不应该会是我,但最终还是交到我手中,花了我几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一口气把这本“宣传品”读到七七八八。

既然是“宣传品”,这本著作高举该报本身的领导人,尤其是张晓卿与刘鉴铨,则无可厚非。然,它给我的印象还不错:内容论述中肯,至少还对古玉梁这个“大坏蛋”的贡献给予肯定。

对于那些在2001年大事抨击张晓卿暗中参与收购南洋报业的朋友们,你们只需要复印该书的第六章来看,或许可以从中找到自己的大名。

除了古玉梁这位“报业奇才”之外,这一章节所提到另一个“大坏蛋”则是《东方日报》。在这个时候批判这份最近令人摇头的报纸,或许是神机妙算也!

无论如何,这些都是本地华文报界的内斗与江湖恩怨,当年反收购时期我被牵扯进去,除了有种被人利用的感觉之外,至今还是不后悔当时所坚持的新闻自由信念。

我们都明白由一个人来垄断报业的危险性,但是在我国的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有财力的富豪愿意拿钱出来填进这个“媒体”的大海内?若你知道的话,可以来电邮通知,不胜感激!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