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08

吃(喝)玩乐:Kickapoo 汽水

这种青黄色的“怪味”汽水,相信是这里许多人的最爱,至少我的大儿子就常常与我一起共享一罐Kickapoo。

我还记得在七十年代,每逢回去马六甲探望外公外婆时,总会经过“中国汽水厂”前面,并看见Kickapoo的标志图案。

现在应该没有多少人搞得懂,到底这个图案是画些什么?若仔细的瞧,大家会看见两个卡通人物被抛在一个大水盆上面。

这两个卡通人物Lonesome Polecat 与 Hairless Joe,是1934至1977年美国著名漫画Li'l Abner中的小角色。他们在故事中所泡制的“Kickapoo Joy Juice”,在1966年成了美国阿特兰大市Monarch饮料公司的第一项产品。

据称,这种取名自美国原住民部落名称的“欢乐果汁”,只出现在星马、汶莱及孟加拉的市场上,看来本地色彩还蛮浓厚的!

标签:

1 Comments:

At 2:53 下午, Blogger 卓韋 said...

我也是蛮喜欢喝的。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