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09

TomYam:打人算是一种革命?

老实说,真的很想揍他一拳,但是,我没有机会更没有勇气这么做,因为生来胆小kia si。就算想出轨,也只是在脑海中想想而已。

我深信还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样,与他并没有任何关系,若有的话,也只是他最近几个月来,不时霸占我们家里报纸的很多版位而已。

既然没有任何利害关系,为何会有人想要揍他一顿呢?针对这个问题,我想了一会,觉得他很像电影中的石坚,所以才会欠揍。

黄飞鸿电影把石坚的形象塑造成大坏蛋,结果他曾经被人丢鸡蛋,要怪只好怪他演得太逼真。而我们眼前这位老兄之所以会惹祸,恐怕只能怪报章记者写得太煽情了!

很多人都说“动手打人”就不对,尽管你是多么有理,都会因为动粗而理亏,好人会因此变成坏人,坏人也可能会变成好人

这也就难怪我们的圣贤会教导“君子动口不动手”的大道理,鼓励大家尽量用口挑衅对手,一旦对手被触怒而动手打人,就会稳操胜券、旗开得胜。

其实,一旦出发点正确,打人也未必是件坏事,我就常常抓儿子来打屁股,但是,我把“打”修辞为“罚”,以免混淆孩子们的观念,以为在学校“打人”是可以被接受的好事。

我们没机会“罚”这位老兄,因为我们不是他的家长,也不是他的老师校长,就算他如何的顽皮坏蛋,我们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为所欲为。

看多了难免会引发众怒,就好比中国人民对满清政府的du lan,结果促成了辛亥革命,以实现人们心目中的社会正义

既然是“革命”,动手打人就变得不再单纯是刑事罪行了,否则的话,就不会有人为之鼓掌喝彩,世界各国伟大的革命领袖,最终也不过是阶下囚而已。

有人问我会不会敢不敢雇用这样的年轻人?我想,他应该适合去搞政治。Sorry,应该是“搞革命”。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