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009

(吃)喝玩乐:槟城百年路咖哩面

我的朋友隆汉刚从中国旅行回来,他告诉我回国后最想吃咖哩面,我便向他推荐槟城百年路咖哩面。

大马华人的口味早已本土化,简直是无辣不欢,听说还有人带着辣椒酱去中国旅行呢,惟恐吃不惯那里的东西。

槟城的Asam Laksa与咖哩面,再加上泰国的Tomyam,都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辣味食物,否则Maggi快熟面怎么会卖出这三种口味呢?

两年前我捧着《槟城皇牌小吃》一书到处找吃,吃过书中所介绍的三档Asam Laksa,但只尝到一档咖哩面━百年路咖哩面,然而,这却是我有生以来吃过最好吃的咖哩面。

虽然我没机会吃到书中推荐的其它两档咖哩面,倒在八打灵SS2区找到百年路咖哩面的专卖店,让我相信这或许就是槟城咖哩面的至尊,谚语不是说过“不是猛龙不过江”吗?

北马的咖哩面中掺有猪红(血块),对来自南马的我来说的确新奇,虽然我碍于宗教理由不吃血,但却可以从汤头里尝到其鲜美味道,这可算是这里的咖哩面特色吧?

百年路咖哩面的“总行”是位于槟城百年路的“环滨旅社”茶餐室,环境虽比不上八打灵SS2区的分行,味道却不是分行所能够“分”出来的。那里的龙眼水值得在此大力推荐!

>> Google Maps

标签:

1 Comments:

At 4:53 下午, Blogger Cheng Nam said...

PG的咖喱面是不错的~不过我讨厌吃里面的猪血~!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