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09

TomYam:从副首相的感恩论谈起

三个官老爷

其实,我国一些老掉牙的政治论调,我们早就可以整理成Q&A,以免浪费口水重复同样的答覆。就比方Q:人民是否应该对政府感恩?A:人民是老板,哪有要老板感恩的道理?

说“人民是老板”,原因在于人民有选择权“开除”犯错或做得不够好的政府。然而,一旦一个政府在位过久,不知不觉中就会误以为自己是老板,然后摆出一幅高高在上的“老爷姿态”,还要人民以选票来感恩图报。

这种“老爷姿态”也可以从走后门进入政府当官的“老爷”身上找到,以为只有自己“为民服务”的精神难能可贵,却不问过人民老板是否愿不愿意聘请,无视民主政治是以人民的意愿为主,大选落败却能当官岂非丢尽国家的面子?

说到让国家丢脸,首相一上台就批评本地媒体诬蔑和诬赖国家领袖,使到我国蒙上不良声誉。我想,本地媒体在现有法律的范畴之下,应该是没有多大的勇气去诬蔑或诬赖国家领袖。国家领袖做错事被媒体照实报导,导致国家声誉受损,应该怪的是国家领袖本身。

自己做错事,还要怪别人,又是另一种典型的“老爷姿态”

*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Google广告”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谢谢!

标签: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