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09

BALI印象(4):住宿

为听信人家的说法,晚上八点半下机后才开始找住宿的地方。从飞机场的酒店摊位,一直沿著往Kuta市的路途找下去。

后来车夫在一间客栈找到“剩下的最后一间房间”,把我们丢下就离去。然而,这房间简陋得让人受罪,一晚RM130的租金也不便宜。

当时惟有马上退房,俩人背着行囊走上陌生的街道,到一间又一间的旅店和客栈去询问,感觉很像当年耶稣的父母找地方投宿。

过后从一位旅店掌柜的谈话中,我才想起七、八月是欧美及亚洲温带国家的暑假,这时候到这个旅游天堂,应该做好心理准备。

无论如何,我们始终找到三晚的住宿地点,只不过价钱贵了些,导致花去三份之一的旅费,从促销机票省下的钱也因此没了。

第一晚在Kuta市的Karthi Inn这种小客栈睡上一晚,就得付上RM199,让人感觉到在巴厘岛旅游并不便宜。

好,第二天到向往已久的Ubud小镇时,住进的那间Ubud Inn,让人对当地的巴厘式花园客栈,留下美好的回忆。

虽然房间没有面向绿油油的稻田,夜晚时分也听不到蛙叫声,却有我梦寐以求的四柱卧床(Four Poster Bed)。

放下四面薄纱床廉,就从纷纷攘攘的俗世中,隔出一个隐蔽浪漫的伊甸园,只属于亚当和夏娃俩人温存的地方。

浪漫本身无价,但是为了浪漫,却得付上RM271的房租。我们只好自我安慰:这是给自己努力工作的一点奖赏,也算是人生的一次体验。

*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Google广告”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谢谢!

标签: ,

1 Comments:

At 5:01 下午, Anonymous Cdy said...

第一次在四柱卧床震动的感觉如何? 分享一下.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