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09

TomYam:讲国民团结前先讲廉政


听Sudirman的31 Ogos,感触良多,只因歌曲本身具有一定的感染力,令人深思独立的意义。

对我来说,国家独立的意义在于“独立自主”,脱离英国人的权力管辖,自己决定如何分配与善用国家的各种资源。

然而,倘若无法把国家的资源作最妥善的分配,自己的领袖甚至于盗取国家的资源,中饱私囊的话,独立又何必呢?

难怪会有人认为,让法国人继续在非洲殖民,还好过让非洲人自己来执政。这里面的问题是:在谁的统治下,人民获利最多?

在独立了52年后的今天,我们还在谈论国民团结的问题,要不是过去的国阵政府失败,就是现在的政府找不到议题。

我们应该正视问题的症结:国家资源分配不公正,利益分配不均衡,引起各族间的怨气,乃国民团结的最大绊脚石。

很多时候,资源分配不均衡只因为资源本身有限,应该用在人民身上,提高生活素质的钱,掉入了一小撮人的口袋里。

这就是为什么林吉祥在过去这些年来,一直都拿学校、大学、医院和廉价屋的间数,来比喻国库所流失掉的金钱。

若要追根究底的话,还是会回到同一个根源:政府反贪不力

所以,我们不得不赞赏当年刚上台执政的老马,把“廉洁”排在“效率”与“可信赖”之前,只因为“廉洁”乃是一个有效率及可信赖的政府,所应该拥有的最基本条件

“Satu Malaysia, Bersih Diutamakan!!!”

标签: ,

1 Comments:

At 11:17 下午, Blogger Piano_lover said...

或者是說政府愛舊事重提

卻沒有想過新的發展

所以馬來西亞一直在退步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