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3

艺术乱谈:框景元素


我想学习构图,竟然要向专业摄影师学习,只因为我看过许多漂亮画面皆出自他们的镜头,让我深信他们懂得构图的秘诀,而NATIONAL GEOGRAPHY杂志旗下的摄影师,毫无疑问是这方面的高手,是以,我在MPH书店买了《国家地理终极旅游摄影指南》一书。

翻完这本书之后,除了众所皆知的那个构图基本原则,即“把主体放在偏离中央的位置”的三分法,我们可以学习到的构图秘诀,就是在画面的前景中加上一些“框景元素”,如门框、窗户、人、树或枝叶,以便增加画面的深度。

不久前,我在国家画廊的黄尧回顾展中所看到这幅画作,就具备了这所谓的“框景元素”,难怪整个画面让人看得赏心悦目!

标签:

1 Comments:

At 9:43 下午, Blogger McCartney said...

你好!
你的畫我也好喜歡....
謝謝分享!我會常來看喔!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