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07

TomYam:代表黄明志做出道歉

记得在我的家乡有位马来教师,在Form 6 迎新周的一项讲座上,批评华族在除夕夜燃放爆竹干扰到其它友族的睡眠。

结果,台下一位出了名“怪懒”的新生站起来反唇相讥,指回教堂一年365天每天五次念经,而除夕夜就只是那么的一个晚上。

我的这位学长,据说后来被新加坡大学法律系录取,现在应该正在某个法庭,跟其他律师针锋相对吧!

黄明志的歌曲《NegaraKuKu》和他的遭遇,让我不禁想起了这位学长,也让我看到一位年轻人的美好未来,以及我爱的国家的美好未来。

老实说,我对他在歌曲中提起回教堂每天念五次经,感到不是很自在,正如看到黄明志和那位学长踏入布满地雷的禁区内。

宗教这等东西,是没得好公开议论的霸道,最好连提都别去提,否则就只会引起不愉快的情绪,还有不愉快的事情。

如果国阵政府因此感到不是很自在的话,我已经交代同样来自柔佛州的杨善勇同学,要他记得代表黄明志向大家道歉,而我也已做好准备代表政府接受道歉,把这等小事化成没有事。

(道歉可以有很多次。道了歉后再来犯错,犯了错后再来道歉。反正道歉不需要本钱,也没有次数限制。)

什么?你没见过人家代替别人道歉?前阵子不是有人代表翁诗杰为他的“乾捞论”而做出道歉吗?我没资格代表政府接受道歉?政府是由我们人民选出,怎么会不能代表她做主呢?

*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Google广告”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谢谢!

Last Update: 13 August 2007

3 Comments:

At 3:14 下午, Blogger mademoiselle said...

little jarum, can you please tell me how is mr.黄明志 now? is he okay? is his family safe in johor? is the goverment gonna send him to jail?

 
At 8:47 下午, Blogger 小针 said...

He will be suffer for another one or two months.

Our politicians and media-men need something to shout and write :-P

 
At 5:0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actually malaysia got no news to show e world already, then they make noise about this. just like e case as anwar is a gay that have children and being jailed for few years. make malaysia's people embarrace infront of others. sigh~~~ (but no doubt MingZhi is a talented guy)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