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07

不断研究:杂志内的图片素质

一本出色的杂志,是结合同样出色的文字与图片。很遗憾的是,我们不时都会看到本地杂志内的图片出现“锯齿”状况。这种情况通常都是因为小张图片被勉强撑大,结果就好像腰围38寸的肥婆穿上24寸的牛仔裤,爆开了。

过去我当Photo Editor的时候,所有图片的密度都定在300dpi的最低要求下。然,我的排版员则认为250dpi的密度在印刷时是绰绰有余。

在决定了图片密度后,就得查出图片在这个密度下的尺寸。通常我们是采用Photoshop软件来观看图片,在Menu的Image项目下开启Image Size,把Resolution调至300pixels/inch,就可知道Print Size的宽长。

这个Print Size可是图片印刷在纸张上的真正尺寸。如果这个尺寸不能达到最低要求,而必须加码放大的话,我们就有必要利用Photoshop的Filter功能,在图片上加工美化,以便消除任何的“锯齿”。

我还记得三年前在无师自行实验的情况下,发现到把Print Size加大好几倍,再用Watercolor效果的Filter功能来加工,最后把Print Size调低至我们所要的尺寸,就可以制造出一张300dpi的大张图片。

这种技巧后来被发现并非适合所有的小张图片,而导致鲜少被采用。反观另一个Noise效果的Filter功能,更适合消除任何大小图片中的“锯齿”,几乎是百发百中。

以上这点心得分享,只能作为一种指引,读者们最终还得自己动手不断尝试,才能从经验中汲取到其中的窍门,甚至于更为有效的方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