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08

(吃)喝玩乐:潮流兴健康食品

近年来人们日益重视“保健”问题,对食物的严格要求,迫使食品公司不得不顺应市场在这方面的需求。Nestle最近推出低油+无味精的Maggi TastyLite快熟面,就是最佳的例子。

这种快熟面的面条选择风乾而非油炸处理,所以含油量比之前的Maggi 2分钟快熟面减少了82.5%,绝对符合“低脂肪”健康饮食的要求。

另一方面,TastyLite快熟面的汤料以酵母精华(Yeast Extract)代替味精(Monosodium Glutamate),也迎合了人们对味精的抗拒。酵母精华与味精同样含有谷氨酸(Glutamate)这种造成食物“鲜味”(Umami)的化学成份。

虽然Maggi这种改良型快熟面的汤料淘汰了味精,但却保留了Disodium Inosinate和Guanylate这两种味道添加剂,以便加强谷氨酸在食物中所制造出来的鲜味。

除了Nestle这家食品制造业巨无霸之外,有116年悠久历史的Ayam Brand,也不落人后的改良其茄汁黄豆罐头,加入了低聚果糖(或称:果寡糖)Oligofructose(FOS)作为一种Prebiotic以便培育大肠内的益菌。

举一反三:味精的发明人是在海带汤被煮乾后发现到谷氨酸。是以,下回要煮出鲜甜美味的汤水,不一定要加入动物的骨头,大可用大量的海带来代替。

标签:

1 Comments:

At 7:32 下午, Blogger 老顏 said...

吃了后会更健康?
大陆的方便面(即食面也)广告最爱用的广告词:非油炸,吃了后更健康!

那文案用的,呵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