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08

TomYam﹕报告副教育部长

今早给我那位当了副教育部长的大学校友发了一个简讯:“报告副教育部长,我的孩子的小学课本根本不是人读的。报告完毕。”

副教育部长,一份看起来不好当的差事,在过去几乎没有一位马华的副教育部长,是不被自己的同胞骂到臭头的。

现在,我所认识的大学校友居然当上这个职位,真的是很神奇!他还给我回了一个简讯:“怎么说?”

这个问题可让我一时不懂得该如何回答,虽然肚子里藏有千言万语要吐出来。我想到过去有很多人都对华小的课业感到不满,不如就让别人来回答。

这是我的答覆:“叫各州教总召开研讨会来集思广益,然后提上报告书建议修正课程和课本。经过整合后,你就可以提呈《魏家祥报告书》…。”

这可是个Good Idea,既不需要想破头,又可以让人民畅快的表达心声,更可以留名千古,这就是所谓的1 Stone 3 Birds。

其实,后来仔细的想了一回,华小课业的问题出在“多又难”,让人感觉到似乎是出版商存心要家长们大量消费,又要家长们每天晚上回家做功课。

既然我国教育部已全面实行贷书计划,买书的可是政府本身,为何不让教育部自己来统一出版教科书甚至所有作业呢?

在308政治大海啸后,我国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呢?更何况阿都拉政权似乎要推行“新政”,与过去的旧事物(尤其是马哈迪的杰作)划分界线。

11 Comments:

At 11:57 下午, Blogger 棕油网 said...

课本是需要经过教育局鉴定批准的,门槛太高。如果他们可以提高spm华文拿A1的比例就谢天谢地了。

 
At 1:55 下午, Blogger mademoiselle said...

觉得大马教育有很大问题。
小朋友上课是为求知识,不是求成绩。
酱小的小学生背酱多书去上课,真的是苦了孩子。
课本不应该太厚,太多。
课本更不应该换个封面或加一点内容而要求学生买新书。
赶快改进啦!

 
At 12:16 上午, Blogger 小针 said...

反贪局应该调查出版商.

(以下评论因为牵涉执政党和校长而被删除)

 
At 2:24 上午, Blogger 棕油网 said...

佣金制充塞了社会,你不做别人抢着做。
老师赚外快(补习)。
说环保,但作业簿却浪费了,因为订在一起了。
学校的公定价比supermarket的贵。
老师鞭策不用统一封面作业簿的学生(上级的压力?)。
以上言论不代表作者立场。呵呵。

 
At 2:26 上午, Blogger 棕油网 said...

如果觉得前发表不妥,请不必发表,谢谢。

 
At 1:0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奇怪的是,书和功课加了这么多,到了大学和社会还是和老前辈当年一样上下.如此系统训练,偶尔造就了几个"小天才",最后还是"小时了了,大必不佳"的格局.教育部长和副部长,为何要苦了我们的孩子们呢?小针,麻烦你转告我们的校友.我们对他的期望很高欸...

 
At 3:48 下午, Blogger 小针 said...

Call YB Wee Ka Siong at 012-7197777.

No kidding! I got this number inside newspaper.

 
At 8:1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佷可怜你这个校友Dr.Wee,不幸要应付这无聊杂乱的sms.难怪许多国会议员做不了大事...唉...

 
At 8:2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这叫着反映民意. 没有多少热心人士会主动发表意见. 所以我发现到电台的叩应节目通常都是同样的一群人在打电话.

 
At 8:5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小针的第二个SMS还勉强可叫"非主动发表意见",要尊贵的国会议员的"怎么说"一气,才东拉西扯出来.第一个SMS简直....

 
At 10:21 下午, Blogger 小针 said...

谢谢大家到这个无聊的部落来捧场,难怪大家做不了大事 :-))

其实,当时是陪孩子做功课做疯了,才会在第二天早上发出这样的感想,也很高兴的能获得副教育部长的聆听。歹势!歹势!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