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08

TomYam:选贤还是选能?

根据我过去的观察所得,我国三大种族男人的显著弱点分别为:马来人好色、华人好赌、印度人好酒

其实,说马来男人好色并不过份,试问天下哪位“正常”的男人不好色呢?况且,回教徒还能同时间拥有4名老婆,不好色都几难!

我的教会姐妹就透露过她的模特儿顾客曾向她表示,本地的一名马来政治领袖喜欢“玩”模特儿。更好笑的是,据说他的“虎父”曾跟一名女国会议员上床而被苏联间谍偷拍到照片。

老实说,两个人之间你情我愿的事,根本不需要大惊小怪,但是,本地政坛却偏偏有人喜欢在这等事上大作文章,不然,安华怎么会三番四次被指控“从后面来”,而蔡细历则因着性爱光碟断送了三十年的功绩呢?

或许你可以说一个人的“性行为”与“领导能力”无关,人民根本不需要太在意人家的私生活如何。然而,我们这里的华人却倾向于“领袖必须是圣王”的价值观。

试想想看,要在这个不完美的世界上,要求毫无瑕疵的“圣人”来当领袖,会不会苛刻过份了一点呢?

既然“政治是管理众人的事”,只要一位政治领袖的品德不至于危害到人民的利益的话,再怎么糟糕的话都无所谓了。

像前美国总统克林顿那样子在白宫胡搞,当时人们的注意力似乎只关注于“他是否有撒谎”。在一个崇尚诚实的社会里,人民是不能接受一位会欺骗人民,继而会出卖人民利益的领袖。

或许蔡细历以为只要向克林顿看齐,只要不说谎并勇敢的面对自己和人民,大家就会欣然接受他的诚实与道歉,但是他万万没料到我们的思想还没那么的“先进”。

若你问我选领袖时该选贤还是选能,我会告诉你,我将会像以往录取员工那样,先查看他们的能力和过去的表现与成就,过了第一关后才从面谈中尝试探测他们的品德与价值观。

如果翁诗杰和蔡细历的领导能力旗鼓相当的话,我想马华党员应该会倾向于选择一位没有性爱光碟的领袖,反之,光有崇高道德却没有领导能力的话,又怎么会是一位好领袖呢?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