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08

TomYam:“奉人民之名”跳槽!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人阵三党在稳定各州政局后,等到安华通过补选进入国会,就会拉拢东马的国会议员加盟人阵,以支持安华出任首相,并把副首相一职分给东马作为回馈。

届时,所有之前对国阵忠心不渝的承诺与誓言,恐怕都会被“人民的意愿”所推翻,然后“奉人民之名”跳槽到人阵,毕竟民主政治“以民为主”,人民的地位永远超乎予政党。

然,很多时候我国选民都是选党不选人,除非是独立人士,候选人不过都是政党的代表,选民投选他们表明支持所属政党的政纲与统治。

由于跳槽其它政党,等于放弃选民们在选举中所认同的政治立场,除非是获得选民们的认可,否则跳槽就会导致当选议员失去代表选民(意志)的资格

那么,我们该如何知道“人民的意愿”呢?让选民们通过票箱来表决,似乎又过于劳民伤财,倒不如让独立的民意调查机构如Merdeka Centre来代劳。

一旦民调结果显示东马人民支持人阵组织联邦政府,东马的国会议员可以要求他们所属政党加盟人阵,就如沙巴团结党在1990年加盟当时的人阵,而不需要过档到其他政党。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