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09

(吃)喝玩乐:酒店早餐的4种鸡蛋煮法

最近因为外出公干的关系,有机会住进3至4星级的酒店,并在那里吃西式早餐。

我有注意到西式早餐的其中一个特点是,房客可以要求厨师煮出各式鸡蛋,但我从来都不去在意其煮法的名称。

今早在关丹Vistana酒店看到餐桌上有张小订单,上面列出了四种鸡蛋的煮法,可考倒了我这位英语半桶水的老饕,乾脆就只吃东海岸驰名的Nasi Dagang。

开了两个半小时的车飞回吉隆坡后,马上开电脑上网查出这四种鸡蛋煮法,并在此与天下所有英语半桶水的老饕分享知识。

Fried Egg:煎蛋,马来语俗称“水牛眼煎蛋”,蛋黄完整不破;

Soft-Boiled Egg:半生熟水煮蛋,蛋黄呈液体或软胶状,通常盛在蛋杯上享用;

Omelette:西式蛋饼,搅拌后的鸡蛋搀入各种馅料(包括火腿与蔬菜)再用油煎出;

Scrambled Egg:炒蛋,搅拌后的鸡蛋用菜油或牛油炒过。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