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07

吃喝玩乐:美食节目

我觉得,最好看的电视节目应该是“美食节目”。曾经有过一段日子(2006年底),最美好的时光是在星期六午后,坐在电视机前观赏一个接一个的“美食节目”。

这其中有日本《Iron Chef》、台湾《美食大三通》以及在深夜播映由吴宗宪主持的《食字路口》。

甄文达

记忆中最早出现在本地电视上的“美食节目”,应该是八十年代的《Wok With Yan》。当年中学生的我,就是从甄文达这位“师傅”的Demo中,看到中华料理的窍门。

我还记得他用刀背拍打大蒜的滑稽镜头,惹得老外们咯咯大笑。节目中频频出现的Wonder Powder,其实就是我们华人所谓的太白粉或薯粉。

除了甄文达之外,其他令人难忘的“电视名厨”有:香港的方太、台湾的陈鸿、大马的Chef Wan,以及英国的Jamie Oliver

他们做得好不好吃,恐怕没有一个电视机前的观众能尝到,大家只对“The Making of”感到有兴趣而已。

韩剧《大长今》会红透半边天,除了动人的剧情之外,就是精彩的烹饪场面,让人看了惊叹不已,也满足观众们的好奇心与求知欲。

这就是电视上“美食节目”的魅力所在。

(如果你喜欢西餐的话,应该会对Pixar的最新卡通片Ratatouille有所期待。)

* 别忘了点击上面的“Google广告”以示对此BLOG的支持。谢谢!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